•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

时间:2019-05-11 11:25 作者: 通讯员 王美丽 来源:平安合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由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各镇街学校及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活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多管齐下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合阳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

工作中,各派出所积极加强与当地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方案,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消防演练、护校勤务等“护校安园”类活动。南蔡、同家庄、金峪、新池、皇甫庄、百良、坊镇、洽川、王家洼派出所重点针对校园安保人员配备情况、消防器材、应急处突力量、校车等进行了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有效提高了校园内部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了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合阳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
合阳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

路井、甘井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活动,通过情景构建、模拟刀斧砍杀、驾车冲撞等可能发生的校园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指导学校、幼儿园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助自救的能力。金水、九龙派出所针对辖区特点,优化警力配置,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治安和交通复杂路段,实行民警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有效震慑不法分子,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治安大队随机对各派出所“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抽查,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加强对校园周边有关经营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网吧、游戏厅等重点场所行业的清理整治,其中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合阳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

此次行动,增强了校方安全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