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查摆问题激发动力 推动家事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9-05-08 17:44 来源:合阳县人民法院




  为推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5月5日上午,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 “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专题庭务会,认真查摆今年以来工作中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升管理效能,推动家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庭务会上,干警们首先认真学习省高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通知》和该院《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合议庭负责人要求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敏锐性和自觉性,推进集中整治活动纵深发展。接着,各干警围绕实施方案列举的七个方面逐人作书面发言,查找个人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真正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最后,家事合议庭负责人根据集中整治活动安排和院长徐天宝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家事合议庭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大会精神上来;二要不断探索创新家事审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将柔情司法真正贯穿于每个案件之中,尽最大努力修复亲情关系;三要坚持巡回审理入社区。发挥法律教育引导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社会风尚,助推社会道德建设;四要对查摆到的问题逐项认真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复发。针对目前未结的3件案件要认真负责,把握好案件的程序关和实体关,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