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4-30 11:28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4月28日下午,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成军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12个镇街、33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2019年涉黑涉恶线索“十必查”“十必打”》等内容;通报了6个扫黑除恶调研督导组督查各镇街、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情况;县扫黑办与12个镇街、33个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签订了《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责任书》;交通局、发改局、坊镇、王村镇等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问题反馈会,还是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的部署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明确的政治姿态,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谋划,积极推进,严格落实。按照通报内容,细化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到位,要列出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抓紧时间补齐相关工作文件资料不规范短板,专题学习、专题研究短板,发动和宣讲短板,工作举措、工作力度、工作成效等方面短板,形成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务必在5月8日前将具体整改方案报县扫黑办,5月15日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台账、资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要积极发动群众,强化宣传引导。各镇街、各部门务必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一切资源力量,围绕十方面宣传重点,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全县人民群众都知道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决态度。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讲工作,尽快完成新一轮次的宣讲,着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高潮。三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成效。针对督导反馈的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成效、压力传导和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将组织对各镇街、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帮助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实际困难,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反馈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为迎接中央督导组6月份来陕督导检查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