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培育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28 08:48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培育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吴蟒成调研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4月24日,市政协主席吴蟒成一行赴合阳县、韩城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合阳县白灵村、乾落社区、福德村,韩城市五星村、郭庄村,实地查看文化活动大礼堂、村级污水处理厂及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现状;走进农户家中,查看厕所改造、庭院建设、用水用电用网等情况,听取大家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吴蟒成说,合阳、韩城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地域文化有特色,乡村文明有亮点,脱贫攻坚有成效,工作推进有抓手。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基础工作抓到位,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力改善村容村貌。要突出抓好农村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工作,调动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让学有榜样、干有遵循,点面结合,整体推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培育文明乡风,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持续开展家风建设及传承活动,形成尊敬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社会氛围和孝老爱亲、爱国爱家的良好风气,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政协党组成员张旭斌,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