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速裁中心:以速裁之光,照亮你我心房(图)

时间:2019-04-04 16:43 作者: 通讯员 吴 凤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速裁中心:以速裁之光,照亮你我心房(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 凤)“谢谢咱们法院工作人员,你们是人民的公仆,有你们社会平安稳定。我再次代表全家以及我们员工感谢感谢再感谢”,近日,当事人田某向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办案法官发送的短信这样说。

3月28日,速裁中心受理了原告田某诉被告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要求被告偿还拖欠的化肥款10000余元。接到案件后,办案法官立即通知被告到庭应诉了解案情,向其讲明法律规定及本案可能产生的裁判结果,并向被告送达开庭传票,希望被告能积极主动与原告协商解决此纠纷。结果,被告当天即向原告履行了还款义务,收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合阳法院速裁中心成立以来,准确把握“简案快办、繁案精办”要求,坚持向时间要效率,通过建立快审快送机制,大大降低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得到当事人的普遍赞扬。今年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166件,结案151件,结案率90.96%。

寥寥数语,传递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期望,也是对速裁法官的鞭策和勉励。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将在今后工作中快马加鞭、毫不松弛,把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