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把握方向求实效 追赶超越勇担当 — —家事合议庭召开庭务会(图)

时间:2019-03-30 10:01 作者: 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苗建丽)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审执率,突出办案实效,3月29日,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庭务会,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

庭务会上,合议庭负责人首先组织学习了省高院《关于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该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庭干警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妥善化解矛盾,全力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接着,通报了第二季度收结案情况。截止3月29日,家事合议庭共收案49件,审结47件,调解 28件,撤诉17件,判决2件,结案率95.91%,调撤率95.74%。

最后,结合重大社会维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及家事合议庭实际,合议庭负责人安排了第二季度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案件审理,案件受理后要及时通知当事人,在吃透案情的基础上全面掌握当事人心理和矛盾聚集焦点,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对当事人对立情绪大的2起未结案件,要耐心倾听、妥善化解,冷静处理,确保矛盾问题不激化、不失控、不上行;三是坚持柔性司法理念,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审理始终,注重用和解、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修复关系,消除对立,治愈情感,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夯实工作责任,将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每个案件的处理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度,对工作负责、对案件负责、对自己负责,勇于担当,不畏辛苦,追赶超越,为合阳法院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