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刑事案件(图)

时间:2019-03-28 19:05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 3月26日,合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潘某等14人涉嫌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潘某等14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月至2013年7月,被害人王某某曾先后三次从被告人潘某借款1700万元,约定利息为月息4分。截至 2014年4月,王某某支付潘某高利贷利息1500余万元。2014年5月起,王某某因资金周转问题未能按时偿还被告潘某高利贷利息及本金。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期间,被告人潘某组织雇佣宋某、芦某等人多次对被害人实施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

受理此案后,合阳法院依法组成由刑庭庭长担任审判长,两名员额法官担任审判员的合议庭,制定了庭审活动安全保障预案。庭审前依法发布开庭公告,合议庭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法庭对14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公诉人就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当庭进行举证质证,并就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最后,被告人依次进行最后陈述。

当日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相关领导、部分干警,律师代表及被告人家属共计一百余人旁听了庭审。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县网信办、县广电中心等媒体单位报道庭审。

合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正确适用法律,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惩治力度,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