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组织召开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19-03-22 16:06 作者: 通讯员 杨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丽)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专业作用,进一步提升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业务水平和能力,3月21日,合阳县组织召开了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会议。全县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晓玲主持。

培训会上,陕西佳沃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渭南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安晓玲,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案件办理的总要求、刑法涉黑涉恶犯罪的常见类型、律师如何代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律师办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辩护相关政策、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的证据特征、辩护方向及思路、律师应掌握的基本原则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对于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最后,县司法局局长车俊仓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恪守法治信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刑事政策,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守好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红线,把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三要落实相关制度。认真落实涉黑案件报告备案、集体研究、督导检查等制度,发挥好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应有的正能量作用,深入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