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渭南市人大专题调研合阳县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19-03-22 16:08 作者: 通讯员 王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猛)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张留文一行六人深入合阳县就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天宝、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范永厚、县司法局局长车俊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合阳县综合调解中心、县法院黄大妈调解工作室仔细查阅相关文件、台账、资料、卷宗,详细了解了县调解中心的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经费落实、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了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张留文对合阳县综合调解中心、县法院黄大妈调解工作室化解调处矛盾纠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宣传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引导人民群众认识调解工作、接受调解工作,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与县法院、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格局,真正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合对接在基层一线,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