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

时间:2019-03-19 09:31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为营造全民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近期,合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结合上级工作安排和“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多形式开展打击和宣传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明确重点全面发力

制定下发《合阳县公安局治安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多次召开行动部署会,在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基础上,对扫黑除恶8项工作重点进行强调,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举措,并深入各派出所进行工作安排和督促推进,同时建立信息互联互通、事件联合处置相关工作机制,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细化责任齐抓共管

组织全局15个派出所与辖区各相关单位签订《行业场所涉黑涉恶责任书》500余份,要求相关责任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发动,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集中力量摸排线索

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回头看”,对12个镇街的“两委”干部进行联合资格审查,确保不出问题。同时,注重从相关部门通报、转办件、群众举报、日常警务等方面发现黑恶犯罪线索,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民警在开展法制进校园、街面防范宣传、日常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工作中,积极在沿街商铺张贴宣传彩页,向群众解答扫黑除恶常识,发放宣传彩页,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同时,在清查工作中张贴扫黑除恶通告,要求各行业场所积极举报线索,有LED屏的行业场所、相关单位要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推动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亮出实招强化打击

积极联系景区驻地党委政府、旅游、工商、交通、物价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综合治理欺行霸市、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并在旅游区主要景点、险要路段、售票点等游客集散地,增加执勤警力,维护群众安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