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扫黑除恶】合阳县检察院: 线索摸排双过滤,深挖彻查不松劲

时间:2019-03-18 16:27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开展十二个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针对十二个领域犯罪案件进行仔细梳理逐一总结,该院刑事检察部协同院扫黑办,对涉黑案件信息、涉恶案件线索,采取分类分块跟进、细筛过滤全覆盖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已发出检察建议十三份,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收到回复,且已全部整改到位。

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600余件案件进行了全面汇总、摸排,对2016年以来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检察机关不批准逮捕、法院判处缓刑、免刑和另案在逃人员逐一排查,从中梳理出涉恶犯罪案件线索3案5人。对移送的此类案件,集中力量,优化办理机制,切实做到快捕快诉,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对涉黑涉恶案件启动了大要案办理机制,检察长一线参与办案,立足于市县联动的办案模式,集中精力推进办案。全院加大立案监督工作力度,着重对遗漏报捕、遗漏移送起诉的黑恶势力依法进行追捕、追诉,确保黑恶势力犯罪得到依法惩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