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图)

时间:2019-01-29 09:38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1月28日上午,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成军洲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了全县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设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2019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会议着重对《合阳县全面推行重点项目建设警长制实施方案》和《合阳县2019年度开展十二个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成军洲强调,一要在“一盘棋”上下功夫。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加大对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的督导检查力度,重点对组织机构、会议记录、规章制度、相关台账、印证资料等进行督查,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要在全方位上下功夫。县扫黑办要补齐人员、充实力量、细化分工,建立综合协调组、线索管理组、宣传舆情组、侦查打击组、案件促进组、督导考核组,负责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全县专项斗争工作;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富有经验的人员,建立督导专员制度,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全方位跟进督导;要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才库,为攻克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有力保障;纪委监委要建立“一案三查”制度,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组织部要对村“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回头看”,对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坚决依法打击;法院要建立扫黑除恶审判团队,确保从严、从快、从重审理黑恶犯罪案件;检察院建立黑恶犯罪案件指导组,对黑恶犯罪案件的侦查、公诉、审判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公安局建立扫黑除恶专业队,派出所设立扫黑除恶专员,确定专人负责涉黑涉恶案件;公检法司建立重大案件协商制度,定期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协商研判。三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完善专题会议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部署;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各部门确定专人负责向县扫黑办定期报送相关案件信息;完善新闻报道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对发布的报道严格把关、统一方向,对把握不准的报道,上报县扫黑办审核把关;完善调研督导制度,县扫黑办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斗争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四要在考评考核上下功夫。县扫黑办要制定具体的考核明细指标,明确考核分值,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每月通报、每季点评、半年排名、年终考评。五要在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县扫黑办与各镇街、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要求每个镇街在辖区醒目位置设置2-3块大型宣传广告牌,每个村至少要刷写3-5条墙体标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和12个重点整治领域的责任部门的每个部门务必在城区设置2块大型宣传广告牌,广泛宣传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与强硬态度,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攻势,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