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甘井派出所扎实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18-11-16 09:59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为切实提高校园应对突发案(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减少、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11月15日,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甘井中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演练开始前,该所民警分析了当前校园保卫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学校配备的防暴叉、抓捕器、盾牌、橡胶棍、齐眉棍等警械的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紧接着在学校老师、学生和警卫人员的配合下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11月15日14时许甘井中心小学门口有一名持刀“歹徒”叫嚣,企图冲进校园,学校警卫人员立即报警,同时发出危险警报,并通过广播组织安保人员进行防御和师生的疏散工作。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携带单警装备、防暴叉和防暴盾牌等警用装备到达现场,与学校警卫人员形成合力将“歹徒”制服,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工作。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组织有力、案例鲜活、演练到位、指导有力、配合密切,从门卫准入、登记制度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等方面筑牢了校园的安全防护网,为新时代下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