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合阳创建工作

时间:2018-11-05 10:41 作者: 通讯员 王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妮)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平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展平安建设工作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扩大影响推进政务公开。组织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10月31日上午,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30余人,通过“进司法、查司法、评司法”形式,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和知晓率。

二是夜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夜巡亮警灯”活动,深入路井镇各村(社区),城关街道办泰山社区进行夜巡,通过出动宣传车、散发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法治合阳、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共发放以案释法读本、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宣传彩页、围裙、提包等法治宣传品4.5万份(个)。

三是创新载体提高群众参与率。积极与县综治办对接,借助“法治合阳”“平安合阳”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平安合阳建设成果,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共发送平安建设宣传微信15条,发送手机短信60万条,开创了平安建设线上宣传新形式。

四是夯实基础维护县域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持续提升各级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黑涉案线索摸排等活动30余次,散发宣传资料8万余份,排查矛盾纠纷215次,化解736件,为平安合阳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合阳县司法局供稿)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