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小事”汇集“大爱” “给力”又有“温暖”

时间:2023-11-30 09:1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在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用满腔真情温暖一方人心

用最真诚、热情、实干的心

让群众真切的体会到合阳公安就在身边...

01

跨越1200公里的锦旗

“谢谢你们,40多年了,我终于有了户口。”近日,马某从江苏赶来,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 为民请命”的锦旗送至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民警手中,真诚感谢民警为其补录户口。

70多岁的马某40多年一直居住在外,因家庭原因导致户籍信息被注销,致使马某多年来无法享受医保、养老等政策。今年10月,马某来到同家庄派出所申请补录户口,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获悉后,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工作,民警多次往返山西、江苏等地,对马某近40年来的住所地展开实地调查走访,寻找辅证、采集信息、制作笔录,最终在县局大力支持下,于11月27日成功为马某恢复了户口。

02

靠前一步 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

11月27日,洽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种某的求助电话,称其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但行走困难,无法到派出所办理。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携带电脑、背景布等设备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

“看镜头这边,马上就好了……”经过多次尝试,整理服装、拍照姿势,终于采集到了一张符合标准的人像照片,并叮嘱种某,耐心在家等待,民警会送证上门。

老人望着眼前半蹲的民警说道:“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连取证我都不用愁了,谢谢孩子们。”

03

安全“童”行 “警”紧相伴

坊镇派出所

南蔡派出所

九龙派出所

黑池派出所

11月28日,合阳公安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排查工作,重点对校园视频监控设施运行、消防安全设备、电气线路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值班履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好安全防范工作职责,切实保障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校园秩序的持续安全平稳。

04

萌娃“做客”派出所

警察蜀黍化身“超级奶爸”

小小萌娃趁大人不注意独自一人跑出家门,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求助。金水派出所民警化身“超级奶爸”,帮助其找到家人。

近日,金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烧烤店门口发现一名女童,身边没有家人陪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童大约2岁,因年龄较小孩子只能说出自己的小名。民警带着女童在附近街道、小区寻找家人,一番努力无果后便将女童带回派出所。因天气较为寒冷,民警迅速为孩子包裹上毯子,同时找来小面包、糖果等零食安抚其情绪,并化身“奶爸”轮流照顾女童。最后经过工作查询,终于与孩子的母亲取得了联系。

看到孩子安全回到家人身边,民辅警们也卸下了“超级奶爸”的身份,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