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丰收节里红提红 合阳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时间:2018-09-21 08:40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红艳艳的红提、红薯和苹果映红了农民的笑脸,还有莲菜、核桃以及有机蔬菜等农产品堆在一起,让大家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9月21日,合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红提葡萄节开幕。

近年来,合阳县结合自身农业产业特点和优势,以农业园区为载体,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了西北部苹果樱桃、东南部红薯红提、西南部瓜果药材,合洽路休闲观光农业的集中发展格局。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产业链不断延长。全县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67家,引进培育雨阳小米、合欢面粉等加工企业 。农业园区蓬勃发展,建设各类现代农业园区54个,其中省市级园区16个,行成省级园区引领,市级园区示范,县级园区带动,设施农业、畜牧业、果业主导的发展态势。 生态农业推进有力。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红提葡萄喜获“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35个 农产品、22个基地通过“三品一标”认定,“合阳红薯、合阳九眼莲、洽川黑乌鳢”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

此次活动中,各类农业土特产品展、旅游成果展、农业成果花车巡展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也进一步提升了“合阳红提”的品牌影响力; 6家本土合作社与外地客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达成初步购销合同。同时,对优秀新型经营主体,优秀乡土人才、产业脱贫示范户、种养大户,优秀农产品经纪人、农产品销售诚信客商等对合阳农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