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村委会里做培训

时间:2018-07-18 17:46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为切实解决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理解不到位、不透彻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6日、17日,合阳法院组织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分两批前往脱贫攻坚包联帮扶村路井镇路二村开展“帮扶培训一口清”活动。

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事前专题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和理解深度,精准把握、充分运用各种扶贫政策,帮助帮扶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发挥好带头作用。院纪检组监察室要扛责在肩,以严格的监督检查,督促帮扶干部强化政策学习,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活动坚持每天由一名院领导带队,组织帮扶干部按时到达包联帮扶村。院派路二村第一书记刘学宏带领帮扶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合阳县委组织部、合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村“两委”干部扶贫政策知识专题培训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贫困户识别、退出标准、“八个一批”帮扶政策和内容,结合5户典型,向帮扶干部详细讲解了各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全体帮扶干部认真聆听,热烈讨论,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做到烂熟于心。

本次活动,是合阳法院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整改问题反馈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有效提高了帮扶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帮扶工作具有深远影响。合阳法院将在今后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向内着手,向外着眼,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出实招、下狠招,切实加以完善和改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拉后腿,扎实推进,为合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