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甘井法庭加班加点调处一起合同纠纷

时间:2017-11-14 12:0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11月11日,这天是星期六,合阳法院甘井法庭放弃假日调处了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当庭将赔偿款8000元及交纳的承包地押金8000元共计16000元已支付给原告,一次性执行清结,取得良好效果。

原告党某系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4组人,2017年3月沟北村4组组长王某在村喇叭上告知村捞池南边砖厂土地将要投标发包,有意向的村民可以承包,后原告报名参与承包。2017年4月21日经该村村长、4组组长王某、原告党某、等人协商后开始投标,原告党某中标,当场原告党某向4组组长王某交纳了土地承包押金8000元。当日4组组长王某私自以4组名义与原告党某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将村捞池南边砖厂属于4组的土地发包给原告党某,双方口头约定于2017年4月16日4组将原告党某承包的这块50亩土地复垦好,合同盖有沟北村委会公章,落款时间写于2017年4月8日。合同签订后,直到2017年9月16日该土地复垦好。2017年10月原告党某持该合同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沟北村4组履行合同,并赔偿自2017年4月16日至2017年9月16日5个月造成其无法耕种庄稼的损失20000元。

甘井法庭受理此案后,承办人认真分析原告的陈述及原告提供的合同书,看出合同存在许多问题,随即先后两次来到20多公里的沟北村调查了解,通知被告沟北村4组负责人王某到庭,王某辩称由于原告党某中标后急于办理养殖手续,其就私自以沟北村4组名义与原告党某签订了一份土地承包合同,虽然合同上盖有沟北村委会公章,但村主任等村委会人员并不知道,也没有召开村民会议,该合同是假的,沟北村4组不赔偿原告提出的损失,而原告坚决不放弃其诉讼请求,后法庭决定开庭审理。2017年11月8日公开开庭审理时,被告沟北村4组负责人王某未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原告党某诉称他要求沟北村4组赔偿无法耕种庄稼损失20000元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主要是在多年以前4组组长王某将其养殖的一部分猪毒死,因他无证据证明,官司败诉,他受气不下,这次他无论怎样坚决要求沟北村4组赔偿损失。

为了解决原告党某与沟北村4组组长王某以前的矛盾,妥善处理本案纠纷,预防信访事件发生,庭审后承办人再次来到沟北村与村长交谈了解情况,得知只要将原告党某与沟北村4组组长王某以前的矛盾予以化解,本案就会了结。返回法庭后,承办人仔细捉摸分析决定利用该村村长空闲时间、对本案调解,2017年11月11日在村干部的参与下再次进行调解,调解中承办人释情明理,解开双方心里不愉快,组长王某主动承认自己以前有些事情做的不对,向原告承认错误,最终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自愿达成了上述协议,当庭被告方通过手机微信将全部款项支付给了原告党某。

此案圆满结束后,原告党某拉着被告沟北村4组组长王某的手说:“走,坐上我的车咱们一起回家”,二人欢天喜地的走出法院大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