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多举措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时间:2017-09-13 15:3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振评)今年以来,合阳县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强化法律监督、建设过硬队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服务合阳经济社会发展。

规范执法办案

院党组始终坚持把抓好执法办案作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途径,突出检察工作重点,严查发生在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中的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严查涉农扶贫攻坚等领域的贪腐案件,重点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行政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切实做好涉检信访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提升干警素质

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司法改革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建学习型检察院”活动。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辅导报告、以案析理、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全院干警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通过开展案例研讨评析、案件评查、庭审观摩等活动,提高检察干警履职能力,增强基本素养,为司法改革提供法律人才知识储备支撑。

明确追赶超越目标

分解各阶段工作任务,明确各局科室队工作奋斗目标,健全完善了队伍管理考核机制,实行员额制检察工作细化管理,明确岗位职责,细分岗位任务;积极探索司改新形势下从严治检、从优待检的方法、措施,创新激励机制,切实将政治待遇、经济刺激和物质奖励向肯做事、能做事、做成事且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干警倾斜,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努力造就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