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全能神的钱从哪儿来?(图)

时间:2017-07-06 09:54 作者: 白 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又一起全能神违法犯罪活动被查处!据凯风网6月28日《全能神在青岛的地下组织被捣毁》消息,2017年4月28日,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判决,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以被告人王桂梅为首的16名“全能神”邪教人员依法作出判决,其中,14人被判十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审判现场

在为依法处理全能神组织叫好的同时,其中一个细节尤其让人关注,“通过现金存入、转账、网银、相互掩护等方式收取并转移‘奉献款’,涉案资金2676万元,其中1433万元被即墨市公安局冻结,1243万元被转移海外。”近三千万的资金,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那是多少农民家庭一年的纯收入!

面对惊天资金,人们难免思考一个问题,全能神的钱从哪儿来?要解开这个问题,还得说说全能神的敛财术,请看:

——炒作“灾难”谣言敛财

全能神自传播以来,就围绕“世界末日”编造各种灾难谣言,教唆信徒疯狂炒作,以此制造社会恐惧心理,伺机聚敛钱财。特别是2012年12月,全能神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炒作“世界末日”谣言,然后疯狂收取“奉献款”,以此聚敛了大量的钱财。这样的案例,各大媒体多有报道,在此举一例——

据《湖南日报》2012年12月18日《借“世界末日”谣言敛财》消息披露,“近段时间,有几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阿尔山地区活动极为频繁,他们以留守老人为主要对象,散布‘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谣言,诈骗群众大量钱财。其中,吴老汉辛辛苦苦积攒的3000元现金被骗走。”

受一些网络宣传以及特定因素的影响,“世界末日”仍有一定的影响力,全能神大肆鼓吹“世界末日”谣言,背后的企图相当明确,那就是通过刺激人们恐慌心理,在拉人入伙的基础上,伺机诈骗钱财。部分群众一旦陷入全能神谣言的“圈套”,掏钱就成了无可奈何的选项,全能神敛财的企图由此得逞。

——推销“平安”画饼敛财

人生在世,最难得的是平平安安过一生,平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基本的需求。为此,中国人给孩子取名时,“张平安”“李平安”“王平安”,寄托了父母最朴素的愿望;中国政府一如继往地开展“平安创建”“平安建设”,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

全能神利用人们对平安的追求,编造了一套荒唐的歪理邪说,“只有信教主才能得救保平安”“只有花钱才能买平安”……结果,山东荣成张金芳在她夫妇加入全能神后,四年间累计向组织捐献钱财68万,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获得全能神鼓吹的“平安”,避免遭受“天谴”!(《全能神骗我68万》)

信全能神真的就能平安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创始人赵维山、杨向彬逃往海外,每天过着提心掉胆的生活,平安从何谈起?这次以王桂梅为首的16名全能神人员不同程度受到法律追究,平安从何谈起?可见,全能神鼓吹平安,根本目的是为了把别人的钱财装在自己口袋中,谁信谁将处于最不平安的境地。

——冒充“治病”救人敛财

人活一世,最容易的事就是患病,最痛苦的也是患病,这是不争的事实。患病了,正确的方式是去医院接受治病,按照科学的方法恢复健康,就算是花费部分医药费也是正常的事。全能神利用人们追求健康的心理,鼓吹“只要交足钱,就能保证不得病”,有病的也可以手到病除。”这引起无数信徒甘愿把钱掏——

河南南阳的赵秀霞,儿子梁超因小儿麻痹症造成腿部疾病,相信了全能神“绝对能治好”的“承诺”,捐出1万块钱给教会。可谁知晓,全能神“治疗”手段就是一天只吃一顿饭,唱经、祷告,加上用木板固定住梁超用砖头压,甚至用人上去踩,活生生把孩子的性命送掉,人财两空,追悔莫及。(《赵秀霞:全能神是害死我儿子的杀人凶手》)

规律不可为,任何违背规律的人必将受到惩罚。赵秀霞花了1万元,却让儿子丢掉性命,这是因受全能神洗脑违背科学规律的必然结果。问题是,拿到钱的全能神兑现了承诺吗?没有,结果只能是受害人自己承担。由此可见,“治病”救人只是全能神敛财的一个招牌而已。

——伪装“慈善”面目敛财

慈善事业,由来已久,由于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了困难,被人们推崇,凡是能够积极做慈善事业的人,都会受到人们的尊敬。全能神利用人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大肆鼓吹“慈善”,要求信徒捐款,“没有善行的人就是没有人性,与魔鬼撒旦没有什么区别”。

很多信徒怀着美好愿望去做“慈善”,结果钱财却落入了全能神的口袋,让人比吃了苍蝇还难受。据《全能神害我家破财空》消息披露,河北信徒赵大海,自2003年加入全能神后,不断地向组织捐献财物以示“善行”,前后共计13万元,2006年以后更是把7万元店面转让费也捐掉,最后落得自己穷困潦倒。

信徒行善,却成了等待别人施舍的人,这无疑是人生的一种悲剧,但这种悲剧又是谁造成的呢?只要看看此案中全能神敛财的天文字就知道了。全能神打着“慈善”的名义,骗取弟子钱财,可怜的弟子做了一次肉包子打狗,狗喂肥了,自己却饿晕了。

敛财是全能神总头目赵维山的重要目的,因此他们挖空心事,千方百计骗取弟子的钱财以自肥。除了上述卑劣伎俩外,全能神敛财的伎俩还很多,尤其需要警惕。结合山东宣判的案例,再看看全能神敛财的手段,笔者撰写此文目的,已经一目了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