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黑池派出所平安建设警民同行

时间:2017-06-23 10:4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何豆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何豆)在全局“平安创建”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时刻,黑池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深入群众,警民一心,携手同行,共建平安美丽黑池。

走访与座谈,警民一心话平安。坚持以“一村一警”、“民警一线工作日”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各自包联村庄,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内容,讲解防火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知识技巧,摸底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并针对上半年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回访,积极宣传法律政策,耐心沟通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警民相约警务室”、“警营开放日”平台,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开展座谈会,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增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警民巡防队,共筑平安回家路。在常态化开展“警灯闪烁”、“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路面见民警”日巡夜防基础上,划分民警“巡防责任田”,组织指导各村“红袖标”巡防队进行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重点落实好夏忙期间、黄花菜、西瓜成熟收购黄金期以及夜间等村里巷道人员稀少时间段的安全巡逻防范,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警民联合,共筑平安回家路。

大手拉小手,携手平安校园行。6月上旬,民警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在辖区各中小学进行平安建设宣传,采取法制报告、随堂法制知识小测试、实战演练等方式,分别开展了“禁毒一堂课”、“预防校园暴力”、“防拐防骗宣传讲座”、“反恐防暴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法制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施配备使用情况检查,以及警卫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在日常工作中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走进“微”时代,创建平安新格局。充分利用“黑池治安微播报”、“大美黑池”等由派出所民警创建管理的微信群以及朋友圈等“微”平台,坚持每天不定时发布辖区治安动态、平安建设相关内容措施政策等信息,鼓励群众进行转发扩散,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等发送平安创建宣传相关信息,全力扩大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影响力,积极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