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金水派出所精准扶贫暖民心(图)

时间:2016-11-15 11:0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艾静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艾静)合阳金水派出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帮扶对象办好事、解难事、送温暖,真正发挥扶贫工作实效。11月10日上午,金水派出所深入百良镇东宫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积极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

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金水派出所指导员曹高明与帮扶户逐一见面,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针对不同的致贫原因提出相应的脱贫办法。在贫困户文某家中,经过了解得知文某一家共十口人,上有父母,下有儿女,人口多劳力少因此而致贫。由于其家中人口众多,一个户口簿页数有限,不能将全家人全部放入一个户口簿内,因此户口簿被分为两本,每本五人。在之前的申请贫困补助的过程中只有跟随文荣儿父亲名下的五人能够享受贫困补助,其小女文梦瑶因在另外一本户口簿上而无法享受学校扶贫补助。金水派出所指导员曹高明在发现此问题后立即与百良派出所及县局户政科等多方联系协调,最终将文梦瑶户口迁至文荣儿的父亲户下,使文梦瑶能够享受学校扶贫政策。金水派出所指导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文某一家,对指导员一心为民的情怀深表感谢。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重塑了公安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平安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