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看守所“五步工作法” 创32年监所安全“零事故”

时间:2016-01-12 08:55 作者: 通讯员 雷军红 范艳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在押人员杨某,因犯强奸罪并患有轻度抑郁症被羁押合阳看守所,之后杨某整天寡言少语,精神萎靡不振,民警通过遵循心理 疏导“五步工作法”,创新疏导方法,科学制定出适合杨某本人的心理干预策略,与在押人员之间架起沟通桥梁,热心同其交流,通过人性关怀和语言感化,使得杨 某在离所送监时心里阳光,精神饱满。这是合阳县公安局看守所在全国首创的“望+闻+问+切+跟”的心理干预“五步工作法”,让更多像杨某一样的服刑人员获 得了新生。

近年来,合阳县看守所始终围绕监所安全开展工作。民警变物防为人防,通过加强巡视和教育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行在 押人员动态管控制度,严禁超期羁押等违法行为,确保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对留所服刑人员采取全天候考核制度,做到严格、公正、合理、合法。目前已实现连续 32年安全无事故,15年蝉联全国一级看守所,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78次受到部省市表彰。据了解,2015年,该所共心理疏导在押人员110名。其中案 情重大的11名,因家庭原因致情绪不稳定的28名,因涉嫌罪名影响思想波动的17名,因被判重刑影响情绪低落的6名,因失去自由情绪烦躁的24名;通过音 乐疗法16名,宣泄疗法9名,放松训练27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