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警方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5-12-29 09:31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近期,合阳县公安局各派出所都集中精力,精心组织,以灵活多样地形势扎实开展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禁毒宣传热潮。

新池所于12月17日,组织民警在新池镇西王庄小学开展“抵制毒品危害,珍惜美好年华”为 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展板宣传、讲座辅导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措施,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该所还 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鼓励他们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金峪所于12月17日下午在金峪镇中学开展“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举办了禁毒宣传专题讲座,并组织播放了《与死神共舞》禁毒宣传纪录片,使禁毒宣传教育内容深入青少年内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甘井所于近日在甘井中学举办一期禁毒专题讲座,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 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的对策,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结束后,该所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宣传展板、举行了签名宣誓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毒品的认知。 同时该所还专门组装了一辆禁毒宣传车,深入村组开展禁毒宣传。

皇甫庄所于12月17日晚至18日采取上禁毒课、看禁毒宣传片、参观禁毒展板、开展禁毒签名、召开禁毒主题班会等方式,在辖区皇甫庄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辨别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受到辖区内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黑池所于12月17日走进黑池高中,组织开展了“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主题禁毒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知识调查问卷、陈列禁毒宣传展板、举办禁毒课堂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拥抱美好人生。

路井所于近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路井镇初级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法制 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毒品的种类和社会危害,并结合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及校园内的 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在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和家庄所于12月15日在辖区内和家庄中学举办了一期禁毒教育课。课堂上,民警介绍了常见的大麻、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的危害性及毒品的预防知识,并结合身边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王家洼所在王家洼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严重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免疫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