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两邻居闹纠纷 快审快结促和谐

时间:2015-06-23 17:1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案件逐月上升,合阳法院甘井法庭的干警们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努力办案。6月20日是“端午节”放假第一天,该庭放弃假日调处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到双方当事人满意。

原告与被告系邻居,2010年元月1日被告从原告处借款11000元,用于养猪周转,约定利息每年 800元,被告出具借条一张。之后被告给原告支付了利息500元,而借款本金及其余利息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归还,2015年6月16日原告起诉要求 被告偿还本息。案件受理后,为了尽快解决原、被告之间的经济纠纷,化解邻里矛盾,干警们放弃节日将原、被告同时通知到庭,在送达了有关诉讼文书后立即进行 调解,通过法官们苦口婆心从情讲到理、从理讲到情用心调解,不善言辞的被告竟讲出了心里话,说道“不是自己不给原告还钱,而是借款后的当年猪患了瘟疫,养 猪赔了钱,家里再没有其它收入,该借款才拖了这些年,对不起原告,但自己愿意分期分批还”。当庭原告对被告予以谅解,且原告愿意放弃一部分利息,最终双方 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被告偿还原告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2300元,定期分两次归还。

此案在短期内尽快得到审结,取得良好效果。随后原、被告均通过电话感谢法庭,对法庭放弃节假日、公正办案、一心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