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四举措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4-03-29 16:14 作者: 通讯员:薛佳林 来源:法治合阳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承办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分工。实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分级负责制,并召开安排部署会,将办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明确交办内容、责任分工、答复时间、办理要求等,确保建议、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主动对接沟通,确保办理满意。要求责任股室严格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协商和沟通联系,按照“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的闭环办理模式。办前要充分了解代表、委员的提出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做到先沟通后办理;同时,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合理建议,做到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因条件所限无法解决的,主动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另外,涉及多个单位联合办理的建议和提案时,各牵头承办股室要积极主动联系办理建议和提案的相关责任部门,加强沟通协商力度,合力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全力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达到100%。

三是严控办理时限,注重办理质效。严格依照答复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形成高质量的规范答复,确保建议、提案按时圆满完成答复,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全力促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落实。局办公室作为总牵头,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落实,督促责任股室按期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推进建议、提案工作进度,同时加强与政府督查室的沟通联系,及时上报办理信息,确保办理工作全面落实。

合阳县局将持续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稳健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高质量的办理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