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斌带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4-02-01 09:5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指示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1月31日,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斌带队深入公安机关担负的消防监督单位、“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随同检查。

检查组聚焦危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九小场所”消防、燃气、自建房等安全风险隐患和涉险公共区域开展扎实、全面、细致的专项督导检查,严查消防主体责任单位和场所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防火设施设备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在此基础上突出对小企业、小作坊、寄宿制学校、教育培训机构、月子会所类母婴机构、养老院等弱势群体聚集和娱乐场所等火灾隐患发生率较高区域的排查,竭力消除一切火患事故发生的可能。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立即整改,对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在责令改正的同时书面报告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消防救援大队。

高永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监管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目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找准规律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安排部署针对性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丰富宣传形式,提升消防能力。要把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加强火灾源头防范的重要环节抓实抓好,与公安宣传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门户网站和户外媒体,以及居民区内板报、公示栏等宣传阵地,高频次播放火灾案例和火灾预防类消防公益广告,提高居民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应急能力。同时要在推动“智慧小区”建设中,指导基层组织、小区物业等单位加强小区、住宅智能防火设施的配备,运用科技手段及时预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针对消防管理职责调整和相关体制机制变化情况,建立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情况通报、业务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的联动,形成防火工作合力。结合全县消防安全现状,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会同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九小场所”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