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队联动 共解纠纷

时间:2024-01-31 17:24 来源:合阳法院

“多亏了法官和执法人员的协调,拖欠了我一年多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某物业公司员工老贾激动地数着从法官手里接过来的钱,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近日,合阳法院受理合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对某物业公司行政非诉执行一案。此前,某物业公司因拖欠员工工资被合阳县劳动监察大队责令限期支付。然而该物业公司拒不履行,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无奈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引导公司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为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办案法官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积极联系县劳动监察大队,与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宣传劳动监察法规,督促公司业履行义务。经过办案人员和执法人员的耐心宣讲,该公司负责人表达了履行意愿,只是当前企业经营困难,资金紧张,愿意尽快筹集资金,兑现拖欠员工的工资。

近年来,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搭建行政争议化解平台,系统谋划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