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路井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春节前走访活动

时间:2024-01-31 16:21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精准了解其思想动态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做好对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1月29日,路井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矫正对象工作地和居住地,以“拉家常”的方式,对其本人及家属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各种表现以及是否有外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情况。要求矫正对象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保持警惕,坚决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春节临近,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节前不得随意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要求家属支持配合好社区矫正工作,常与矫正对象沟通交流,督促矫正对象认真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遵纪守法,多方发力,让矫正对象时刻绷紧“思想”弦,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

此次入户走访,及时有效地掌握了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为春节期间辖区和谐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