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冬春严打行动捷报频传

时间:2024-02-01 09: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精心安排部署,强力组织推动,各警种部门聚焦打击破案主责主业,全力以赴破案抓人追赃。仅用10天时间,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7起,抓获刑事犯罪作案成员32人,成功侦破跨省盗窃案1串,打掉涉诈、涉恶犯罪团伙共2个,严打行动捷报频传。

成功侦破跨省盗窃沿街门店案1串21起

1月23日凌晨黄河路、西大街、西环路12家沿街门店接连被盗,涉案价值5万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金水所、九龙所同步上案,逐一勘查案发现场,全面提取痕迹物证,深入进行走访调查。民警经过查阅大量视频资料,迅速确定前科人员高某强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于1月26日在河南三门峡将高某强等4人抓获。经突审,高某强等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如实交代了在河南焦作盗窃沿街门店作案9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还在深挖办理之中。

迅速打掉1个多人虚拟玉石诈骗团伙

近日,刑侦大队尽锐出战成功打掉1个虚拟玉石诈骗团伙。经查,嫌疑人魏某、严某获悉某虚拟玉石交易平台能够赚“快钱”后,伙同嫌疑人刘某、张某等人谎称该平台为国家许可的正规平台,引诱、发展不明真相的周边群众、亲戚朋友在平台购买虚拟玉石,通过后台人为操纵虚拟玉石价格涨、跌,收取交易提成费等方式非法获利,导致群众经济损失100余万元。目前,魏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扩线扩人办理之中。

一举摧毁1个4人强迫交易犯罪团伙

近日,刑侦大队积极作为、主动进攻,一举摧毁曹某等人强迫交易团伙,为全局扫黑除恶再添新战果。经查,时任城关街道办某社区组长的曹某,因未承包到该组辖区安置房项目土方工程,于是组织魏某、魏某、李某等人多次驾车堵截、阻拦施工,后开发商被迫无奈将该土方工程以高价承包给魏某,致使经济损失60余万元。日前,刑侦大队一举抓获并刑拘涉嫌强迫交易的曹某等4人,经过进一步工作查明该团伙还涉嫌故意伤害、非国家人员受贿等犯罪事实,案件还在深挖办理之中。

集中排查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7条

坚持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合阳公安在线及时发布黑恶线索征集通告,相继排查发现黑恶线索4条,其中1条转化为案件正在进行专案侦办;反诈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现发电诈案件进行全量研判,对相关涉案嫌疑人第一时间上网追逃,相继向各单位推送嫌疑人明确的涉诈线索9条,为全局打击涉诈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看守所“第二战场”的阵地优势,广泛动员在押人员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目前收集发现涉枪类线索2条,收缴气枪2支;出入境管理大队强化岗位履职,通过日常警务工作,摸排发现非法偷越国(边)境线索2条,目前已经移交相关单位进行落地核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