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喜报!合阳县公安局1名民警1名辅警被省厅表彰

时间:2024-01-25 08:51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近日,在陕西省公安厅表彰的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我局金水派出所一级警长王京红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交警大队辅警郭向阳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2023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王京红

王京红,男,汉族,现年45岁,陕西省合阳县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所长。

从警20年来,王京红同志一直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记个人嘉奖2次,被渭南市委政法委评为“渭南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政工干部”“全市优秀公安民警”“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工作者”“全市优秀法制员”。2021年接任金水派出所所长以来,他攥紧接力棒、续写新篇章,为发扬枫桥经验、守护辖区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赓续“枫桥基因”。精心打造集警史所史、警营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阵地,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有力推动了全所竞相有为,比学赶超。2023年,该所3名民警得到提拔重用。同时,县局也将新招录的4名民警,优先分配至该所锻炼成长。

坚持守正创新,升级“善治模式”。积极联合镇党委政府,每个网格配备了1名社区民警、2名网格员、多名社区志愿者,组形成“1+2+N”的共治模式;并将小区物业、志愿者等纳入金水共治队伍,组建了由18支分队、500余人组成的“金水管家”,金水联盟平安共同体已具规模。

坚持问题导向,做强“全警调处”。创新推出了化解纠纷“四步三落实”工作法,即“常摸排,落实“三个见面”摸底数;早介入,落实“三个第一时间”除隐患;善联动,落实“三支队伍”共同治;回头看,落实“三个宣传”求实效”。该工作法的推出使用,扩宽了矛盾纠纷调解新路径,先后被省厅治安管理局、渭南市局刊发,工作经验在全省予以推广。

坚持机制变革,激活“警营大脑”。利用“雪亮工程”实现对网格内巡逻处警及群防群治力量的互联互通、可视管理。推进智慧小区、智慧校园试点建设,逐步完善智能报警、指纹门禁等技防设施,有效填补“雪亮工程”盲区。今年以来,辖区“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2%,打击破案率同比提升。

2023年度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郭向阳

郭向阳,男,汉族,现年30岁,陕西省合阳人,高中学历,群众,现任合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从警10余年,郭向阳始终踏实履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凭借强烈的责任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对交警事业的无限热爱,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岗位没有大小好坏之分,每一个岗位都会发光。酒驾违法查处他干过,疫情防控他坚守过,外勤安保执勤、早晚高峰、巡逻防控都不缺位。

在城区中队工作期间,他坚持先学法,后执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查处酒驾醉驾安全防护》等相关政策规定,且多次参加大队组织的实战演练培训,提高执勤执法和事故现场安全防护技能。酒驾查处工作中,他坚持“严管严处就是爱,不查不处就是害”,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赞誉。

在早晚高峰期间,他风里来雨里去,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还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苔花若米小,也学牡丹开。郭向阳虽然是一名辅警,但他热爱工作,尽职履责,扎根一线,无怨无悔,与严寒酷暑为伴,与风霜雨雪为友,在平凡的举动中,在点滴的小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谱写荣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