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深入合阳法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3-12-13 18:19 作者: 通讯员 马令驰 来源:合阳法院

12月13日,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深入合阳法院调研督导。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副书记王军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苗晓龙、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冯展、县扫黑办副主任范强国参加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汇报了今年以来合阳法院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清廉合阳建设等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汇报了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法官汇报了“黑财”执行情况。王军续、苗晓龙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涉法涉诉常态化化解、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红武充分肯定了合阳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全面从严治党、涉法涉诉信访和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公正司法,廉洁办案,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审判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制度约束,严明政治纪律,院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定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正当诉求解决好,促使群众心事双解、案结事了、息诉息访。要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责任,为及时有效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提供组织保障。要坚持分类处理,因案施策,积极主动、审慎稳妥、依法依规办理群体性信访,减存量、遏增量。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力推进“打财断血”“黑财清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