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甘井司法所:多举措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为平安甘井保驾护航

时间:2023-11-11 11:13 来源:法治合阳

今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甘井司法所紧紧围绕排查、化解、回访等环节,扎实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构筑起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加强日常摸排、确保排查到位。让专业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及早介入,形成协调联动调解机制。

加强跟踪回访、防止矛盾反弹。司法所坚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开展排查;充分发挥村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群体作用,采取线上线下多方排查收集信息,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加强部门联动、提升调处能力。司法所强化衔接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整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的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分析,逐一核实协议履行情况。对未及时履行的案件,仔细了解问题之所在,并通过上门访谈、电话访问等方式督促当事人按时限履行协议;通过耐心倾听当事人对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力争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在源头,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