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洽川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测评活动

时间:2023-11-11 11:08 来源:法治合阳

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进一步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状况,落实特殊人群管控精细化、个性化的工作要求。近日,洽川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测评活动。

图片

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组织矫正对象开展了专题学习,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从身体健康、日常行为、工作生活及精神状态等多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感受,如实填写《测试表》,对其心理状况进行科学、客观地测试、分析。

图片

并从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困境入手,结合实际,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对待被监管的心态,以及如何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和不合理信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引导矫正对象放下心理包袱,正确认识自我,克服负面情绪的影响,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同时,以生动事例,帮助矫正对象理性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通过不断的自我调适,走出心理困境,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

活动结束后,矫正对象均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全新的理性认知和了解,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重塑自我,认真完成社区矫正,服从监管、遵纪守法。这一活动也为科学性、针对性的开展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洽川司法所在依法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的同时,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心理教育矫治活动,凸显教育治本功效,全方位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