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路井司法:多措并举抓好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3-09-04 18:18 来源:法治合阳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合阳县司法局路井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监管到位,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全所7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教育,定期集中组织学习教育活动,每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让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明规矩、知敬畏,确保细则落实有力到位。

二是入矫解矫全规范。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新变化新要求,统一社区矫正执行文书格式,及时明确新的标准规范。依法按程序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入矫解矫,一人一档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规范管理,主动做好法律文书核对、身份核实、个矫方案制定等工作,督促矫正对象遵纪守法、认真悔过。

三是教育帮扶全深入。办好入矫宣告仪式,用好入矫谈话教育,上好社区矫正对象入矫第一课。每月采取课堂式现身说法、现场式社会公益实践等形式开展集中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社区服务等公益性活动,培养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帮助其修复社会关系、顺利融入社会。

四是监督管理全方位。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信息化位置核查,工作人员对定位轨迹进行不定时抽查,防止矫正人员失控、失联。有效掌控活动轨迹、范围,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报告制度,在保障矫正对象正常工作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不安定因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