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启动“法润学子 护航青春”新学年安防宣讲活动

时间:2023-09-02 08:5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桃李满天新秋色,新生朝气蓬勃长。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合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策划、部署警力,以“突出重点、宣防结合、保驾护航”的工作理念,8月30日、31日,在全县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季,学生到校报名之际,合阳公安组织警力进入城区两所高中,逐年级、逐班级开展“法润学子、护航青春”主题宣讲活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的“思想防线”。参加学生达2800人,县融媒体中心同步跟进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40人宣讲小分队“各显神通”

合阳公安在全局范围内挑选了40名有着丰富宣传宣讲经验的骨干民警,在活动前组织开展宣讲“备课”会,围绕“讲什么?怎么讲?”,从内容、语言、环节等方面进行细致周密的策划部署,制定了规范统一的“宣讲通稿”,从根本上保证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活动现场,民警化身“教师”,各显“教学”神通,有的讲解深入浅出,令现场学子入神聆听;有的互动热烈精彩,学子的好奇心被充分调动;有的穿插文艺节目,在寓教于乐中让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民警宣讲的多样方式和专业水准让在校师生纷纷点赞。

“他们”的故事令人警醒

此次宣讲活动,合阳公安精心制作了“现身说法、以案警示”专题片。专题片内容均为县域近几年来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真实案例,他们因参与“两卡”犯罪,在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在法律面前,留给他们的只有公正且严厉的审判,原本美好的花样年华因一念之差变得“千疮百孔”。活动现场,观看视频的学子们聚精会神、鸦雀无声,专题片“主人公们”的陈述如同一记记重锤锤在现场每一名学子心上......

“原以为这些犯罪行为离我们很远,没想到我们身边就有人参与,太可怕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真的要引以为戒,不要轻易去试探法律的底线......”

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道。

万封家信“飞”入学子家

此次活动,结合宣讲群体特点,合阳公安进行编制印刷了《合阳公安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4万余份。内容围绕“校园日常安全防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防毒”等内容,将安全知识及建议经验分享给了广大师生及家长。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通过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向在校师生发放《合阳公安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的方式,呼吁广大师生及家长们重视校园安全,涵养遵纪守法好习惯,与人民警察携手共建安全文明校园。

“分享多一人,平安多一份,万封家书活动织就了一张校园安全宣防的‘网络’,警校家携手,共同创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吕姜博同志说道。

宣讲无极限,平安永相伴

活动现场,据合阳公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城区两所高中的宣讲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合阳公安将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继续扩充宣讲分队的力量,让更多单位、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形成一张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全县所有学校的“宣讲网络”,确保宣讲活动做到全县学校、师生、家长全覆盖,真正把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庭。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行动”,合阳县公安局重点突出校园周边安全检查、隐患摸排和日常巡逻,全县“护学岗”机制全面启动,校园周边始终做到“警察常驻、警灯常亮”。同时,该局综合运用发放礼品、邀约观影、开放警营等措施,在假期期间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切实做到用“公安藏蓝”护航“多彩青春”,全力护航县域校园绝对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