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强化执法案卷评查 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时间:2023-08-16 17:42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提升案卷质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根据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要求,2023年8月8日,市司法局专业人员对我县5个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此次案卷评查对18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查缺补漏、取长补短。评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主要从主体认定、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程序合法、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文书制作、办理时限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做到案件程序务必合法合规,对于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逐一记录,梳理案卷评查问题清单。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进一步明确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提高案卷评查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下一步,县司法局要建立完善措施和全面整改规范,推动案件质量逐步提升。通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化、痕迹化管理,使案件主办人、执法责任人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量,确保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到实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