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南蔡派出所:“预防+主动”双结合 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时间:2023-08-19 08:36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合阳县公安局南蔡派出所立足“派出所主防”的深刻定位,通过日常巡逻、入户走访、治安宣传等方式,做实预防警务,做精主动警务,全力实现社会治安可防可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加强日常巡逻,提升辖区见警率

民警立足辖区实际,依托夏季治安巡防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对容易引发打架斗殴、矛盾纠纷的重点场所,强化治安巡逻及管控,打造“王村家园卫士”品牌,联合巡防队员在辖区内循环开展夜间巡逻活动,对可控警情提前预防处置,逐渐推进警务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处置群众求助,排查夜市摊位的安全隐患。

深化入户走访,提升矛盾化解率

强化民警与网格员、村干部的沟通联系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坚持“防住一起案件就是破获一起案件”的理念,通过日常录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同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群众满意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及时处置可控类警情,最大限度防止小纠纷酿成大事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通过走访调查,共调解上报矛盾纠纷30余件。

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行动,对近期诈骗案件高发的社区进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设立咨询点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避免更多的群众上当受骗。期间,共进社区、村组宣传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实现人员聚集场所处处有提醒,典型诈骗套路时时能识别。同时,对县局下发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开展上门劝阻,有效制止受害人的财产损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