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洽川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图)

时间:2023-05-18 17:17 来源:法治合阳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扎实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合阳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联合洽川派出所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1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司法局宣讲员魏红首先从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的关系、如何防止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法侵害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再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剖析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传授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知识。呼吁同学们敬畏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精彩的报告获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2

“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受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呢?”洽川司法所司法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远离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也有效增强了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呼吁学生们遇到问题寻求法律援助和保护。
这场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教育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