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六措并举!合阳县公安局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扎实有力有效

时间:2023-05-16 09:06 来源:合阳公安

为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合阳县公安局于2023年5月12日启动了为期3天的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全警参战、部门协同、覆盖全面、执法规范、成效显著,有力推动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走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27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30

举办启动仪式统一行动

5月12日7:00在县局楼前举行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家局领导班子、城区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全体民辅警160余人参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伟主持仪式,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宣布行动启动。仪式上,行动方队整齐排列、气势如虹,参战民辅警精神抖擞、士气昂扬。

巡防清查临查全面开展

组织全体民辅警分7个重点场所清查组,对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弃厂房、留宿洗浴场所、小宾馆、小按摩店等容易“藏污纳垢” 、滋生“治安乱象”部位进行集中清查;分4个重点路段临查组,对酒驾、醉驾、毒驾、超员、不系安全带、涉牌涉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分12个重点部位巡防组,对广场、夜市、商场等重点部位全面巡防,切实织密织牢县域社会面巡控网络。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36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39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46

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参与

各派出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发动辖区部门单位,组织“红袖标”、“红马甲”、“义警”、“家园卫士”等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参与统一行动中,深入辖区广场、夜市、加油站、商店、景区、水库、项目工地等开展走访、巡防、检查、整治等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清查整治乱点、安防教育宣传。尤其是洽川派出所,在行动期间,与驻地单位联合组建“洽力共建”队伍,专群结合、警民联防,努力构建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50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54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157

警种部门协同紧密配合

全局各警种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资源共享、力量整合、一体作战。交警、巡特警和派出所民警在社会面巡逻、卡点临查临检强化协作配合,对来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进行临查管控。治安、刑侦、禁毒等警种部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大各类案事件打击力度。县委县政府统筹公检法司力量,每日采取“白+黑”、“车巡+步巡”、“驻点+流动”的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指挥中心每日定时对各执勤点位进行指挥调度,通过“雪亮工程”督导现场工作情况,确保各工作组人员在岗在位,工作扎实有力。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05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08

执法执勤行为严格规范

各参战单位及执勤民警严格落实各项执法执勤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工作组警容严整、动作规范、语言文明,佩戴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全程记录执法执勤情况,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训诫为主,对损害群众切实利益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有效避免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赢得群众支持满意。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12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16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20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24

打击整治有力战果丰硕

连续三天的集中统一行动,全体参战民警紧盯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黄赌毒”、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尤其是侵害百姓权益、影响社会稳定、助于警民和谐的现发案事件,坚持“发一破一”,严打严治决不手软,同时加强关爱帮扶,密切警民关系,赢得赞许认可。行动中,共清查重点场所、部位183个,化解矛盾纠纷10起,收缴管制器具4把,办理盗抢骗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抓获网上逃犯5人;救助帮扶群众5人,其中昏倒老人1人,走失群众2人,出行困难路人2人。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32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236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