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坊镇司法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3-03-30 17:13 作者: 通讯员 冯晓军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合阳县坊镇司法所赴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司法所干警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纲,讲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抵制预防黑恶势力等与学生人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列举了校园家庭生活中鲜明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应该具备怎样的自我防范意识,如何抵制不良行为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宣讲。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法律就在身边,同时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呼吁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逐步树立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珍爱生命、预防犯罪、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报告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心理健康教育》《民法典》《交通安全》《校园欺凌常见行为》等法治宣传画册共150余份。

此次报告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使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