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王村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在基层播撒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3-03-30 09:22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学法普法作用,3月29日,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召开“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330091956

培训会上学习了《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有关条文,针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相邻关系等常见的矛盾纠纷,通过以案释法进行剖析,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

王村司法所着力培养一批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推动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过程中的带头人。这是一支在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他们是村民的身边人,清楚村民的想法和需求,能结合实际,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更容易获得村民信任。

对法治国家的建设而言,基层法治建设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更“前沿”更基础的一环,只有法治的因子在每一个“神经末梢”延伸、弥漫,法治中国建设的基石才能筑稳筑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