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追失物,解矛盾,合阳警方真心为民

时间:2023-03-27 17:4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洽川派出所: 一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2023年3月22日下午洽川所接群众报案称:自己放在家门口的几袋化肥被人偷走,请求民警破案,民警迅速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联系邻村村干部辨认,最终成功找到违法行为人,在民警和村干部的教育批评下,违法行为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追回化肥,当事人也不予追究。3月25日,当事人将一面绣有“一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a1107c9df4c04a09827d5726a98c19d2_noop

一句谢谢承载的不仅是群众对民警的感谢,更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

百良派出所:地畔界线产纠纷 民警连搭“和解桥”

3月26日,百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有两位老人在自家农田里发生争执,希望民警尽快处警。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稳控情况,两位老人仍然吵得面红耳赤,不愿退让,民警见此情形立即上前将两位老人分开,耐心疏导双方情绪、认真倾听事件缘由,从邻里关系入手,结合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和解,一起矛盾纠纷就此成功化解。

998ef712711d44bf8acc309e48c86829_noop

坊镇派出所:光伏电板安装起争议,民警耐心调解暖人心

“要不是民警同志的耐心调解,我们还不知道要吵多久,现在事情处理好了,感谢人民警察!”吴某真诚地说道。

d4d83469c556465cb6caf12a3cfd4204_noop

3月26日,坊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吴某报警,称有人强行在他家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板。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吴某一家人与施工人员因为光伏发电板安装问题,争吵不断,僵持不下。出警民警见双方情绪激动,极可能矛盾扩大化,便及时将双方分开安抚情绪,分头了解事情经过。经了解,系光伏公司为扩展业务同吴某母亲口头协商租借吴某家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并支付相关费用 ,但未签定合同。在该公司将价值几万余元光伏电板运输至吴某家中安装之时,吴某回到家中,知晓后明确表示不愿出租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板,遂与光伏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光伏公司表示,因吴某毁约就光伏发电板制作、运输及人工费用要求吴某方赔偿;吴某因双方未签定合同拒绝赔偿,并表示安装人员擅自将自己房顶瓦片揭开损坏,要求该公司进行赔偿。

民警了解到真实情况后,一方面从该光伏公司业务角度入手,劝说该公司负责人此次未安装并不影响后续安装使用,可以继续给同村其他客户安装,并且告知负责人未签定有效合同,所以更不能强行安装。另一方面从吴某母亲入手,虽然未签定相关合同,但是有过口头承诺,为此也对吴某一方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经过民警长达一小时的耐心调解,光伏公司表示不要求吴某进行赔偿,并会将吴某家房顶恢复原状。吴某表示其母亲年龄较大,对新生事物不了解,确实有过口头承诺,也就本次纠纷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歉意。民警现场为双方撰写协议书,并让双方签字确认。一场激烈的争执,一次势同水火的矛盾就此消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