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市中院深入合阳法院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3-03-17 08:55 来源:合阳法院


3月16日,渭南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别周玲一行三人深入合阳法院就执行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在座谈会上,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杨军首先向指导组一行汇报了合阳法院执行队伍建设和近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干警就执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执行工作的机制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沟通。

别周玲对合阳法院2022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希望合阳法院执行干警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敬业奉献的精神,工作中进一步穷尽执行措施,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争先进位,确保执行工作亮点纷呈,努力做到:要聚焦短板补弱项。执行工作“五项核心指标”合阳法院2022年四项指标取得进位,要聚焦弱项指标,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切实优化指标;要穷尽执行措施。依法依规适用强制执行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多协作聚合力。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注重审执衔接,做好执行各团队之间的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严作风守规矩。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用制度管人,确保司法公正廉洁;要多学习勤交流。注重执行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大胆适用智能化办案,实施电子卷宗同步生成,提高执行质效。

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表示,市中院贯彻落实包抓包联制度,加强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对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郝翎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梳理问题找短板,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解决措施,扎实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的精神。一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围绕执行工作八项重点任务谋划好当前工作;二要落实好机制建设。落实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加强“三项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执行领域的司法体制改革,创全市第一、全省一流;三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定期开展执行工作业务培训,与时俱进,加强自学、集中学结合“走出去学”,不断提升执行队伍的综合素质;四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完善执行考核机制,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加强执行工作的保障机制,促进执行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