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自查自评工作

时间:2023-03-16 14:46 来源:法治合阳

按照合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近日,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自查自评活动,认真总结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以来合阳县司法局在此项工作方面做出的各项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近两年,合阳县司法局坚持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列入年度普法宣传要点,印制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资料,坚持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法治大讲堂”等活动,通过法律服务小分队每周一次进镇(街)、进村、进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受教群众达9万余人次,未成年人达2万余人。积极建立法律援助机构网络,对未成年人涉及法律援助事项,无需进行经济审查,尤其对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全程法律援助,确保他们的权益获得最大维护和保障。近两年来,共为未成年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余件。在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规定关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要求进行,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身份保护,其矫正宣告不公开进行,矫正档案严格保密。

下一步,我们将精细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充分利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站,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不断探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