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三项措施促进律师案件质量评查整改工作

时间:2023-03-16 14:47 来源:法治合阳

近日,县司法局根据《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律师案件质量监管工作和律师办案质量评查活动的通报》(渭司发〔2023〕14号)文件精神,以案卷评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逐一对标找差,全面梳理汇总、分析总结,促进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一、组织召开律师工作会议。3月11日,县局立即组织全县律师召开律师办案质量通报整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律师案件质量监管工作和律师办案质量评查活动的通报》(渭司发〔2023〕14号)文件精神,并对律师案件质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办案活动的日常监管,要求各律所要修订完善律所从业人员管理、业务人员管理和风险防范等措施,要进一步规范律所内部日常管理。案件管理坚持按月自查、季度抽查、半年统一评查、年度大评查的办法,形成案件评查长效机制,定期分析通报各所案件质量运行情况,全面提升合阳县的案件质量水平。

二、迅速掀起争当学习型律所及律师的活动热潮。充分利用有效时间组织律师学习培训,夯实法律及业务知识等理论基础,培养律师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确保案件质量,最大程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尽快制定合阳县的《律师案件质量考评办法》。加大对案件评查结果的运用,通过严格案件质量奖惩制度,不断完善律师管理各项措施,用制度管理案件,抓管理促案件质量的提高。针对评查中指出的问题,限令各律所在限期内认真对照《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办法》和《律师业务档案立卷归档办法》,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检查,明确好责任人,整改时限,落实好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方案上报县局,此次整改情况将作为律所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