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公证——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3-03-16 14:45 来源:法治合阳

3月8日下午刚上班,合阳县公正处来了一位老妇人吉某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经公证员热情接待、询问得知,当事人老伴生前留下两万元存款,现在到期了,信用社说需要办理公证才能把钱取出来。

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审查,老妇人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老伴的户口注销证明、存款查询单,缺少主要的亲属关系证明,按办证程序要求,由于证明材料不全,当天办不了公证手续。此时,老妇人说她去年九、十月份还办理了一次继承公证,经公证员详细了解,原来她老伴存了两笔小额存款,一笔去年九、十月到期,另一笔现在到期。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公证员立即通过公证档案簿和公证办证系统进行查询,很快查到了吉某去年九月二日曾办理过继承权公证。经查阅案卷,吉某当时提供的证明材料齐全,办理的公证真实、有效。借助去年的办证材料,就不需要当事人再跑路,提供缺少的证明材料,这样我处很快为吉某出具了公证书,减少了当事人的跑路之苦,当事人吉某表示十分感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