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公安:群众大意汇错款 民警及时帮追回

时间:2023-03-14 14:4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3月11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田某称其家属在西安住院,自己在银行转账时因疏忽大意,不慎输错收款方账号,误将5万元转至他人银行卡,因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只好寻求帮助,情绪十分激动。

简单了解情况后,一路民警继续了解掌握田某转账的具体经过,另一路民警立即前往银行核查转帐记录及帐户信息,并与收款方取得联系,讲明事情原委,讲清法律政策,确定其持有银行卡信息与转帐信息一致。起初对方对民警的身份持怀疑态度,经过添加微信视频通话后打消了疑虑,次日上午,对方通过查询确认后很快将5万元转账返还。

“多亏你们才要回了这救命钱!” 钱款失而复得,田某对民警表示了由衷地感激,并赠送了一副写有“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核实对方信息,细心操作、仔细核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