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检察:借用“外脑”拓思路 强化监督提质效

时间:2023-03-14 15:2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实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县法律援助中心、方钜律师事务所、洽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走访执业律师、检察听证员、值班律师,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征集有关民事、行政检察的案件线索,听取相关单位对合阳检察院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听证、值班律师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过程中,合阳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晓辉向走访对象简要介绍了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民事生效判决裁判监督、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民事审判程序违法行为监督、支持起诉等民事检察工作职能,并表示希望能与司法局及各律师事务所在支持起诉、虚假诉讼监督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

各律师代表对检察干警主动走访、积极纳谏表示欢迎和支持。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律所相关人员就自身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例,与检察干警交换意见、分享经验,并就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适用难点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合阳检察院进一步拓宽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线索的来源渠道,了解了有关单位的办案理念,为下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拓宽了工作思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