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百良司法所“普法小分队”走进合义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图)

时间:2023-02-22 15:39 作者: 通讯员 李俊龙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俊龙)近日,合阳县司法局百良司法所组织部分调解员组成“普法小分队”以“贴近社区、服务百姓、把法律送进千家万户”为主题开展系列送法进社区活动,在百良街道社区和合义社区深入开展“一镇一村(社区)一学校”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利用集市人流量大、人员集中、贴近百姓等特点,在镇集市中心摆设宣传摊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手册、法律援助中心手册、禁毒宣传折页、反邪教宣传折页,以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告知法律需求咨询电话。让群众知晓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当履行的义务,引导群众遵纪守法 。通过主动学法、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将各种农村实用的法治宣传品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在享受赶集乐趣的同时也能将法律知识带回家。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让群众认识到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也提高了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法治合阳、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努力。百良司法所今后将陆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普法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